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丝韵丹青 六艺墨香”第二十八期艺术名家六人展于山水丹青隆重开幕(组图)

“丝韵丹青 六艺墨香”第二十八期艺术名家六人展于山水丹青隆重开幕(组图)

2018-11-08 23:0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8年11月8日上午,北京著名艺术街区山水艺术大道——山水丹青国际艺术中心迎来了“丝韵丹青 六艺墨香”第二十八期艺术名家六人联展的盛大开幕。

此次联展共展出侯少岩、廖伟成、万锐、吴瑞祥、于新健、杨晓旭倾心创作的艺术精品四十余幅。六位艺术家的作品不仅匠心独运、别具一格,而且格局高远、赏心悦目,具备良好的艺术修养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呈现了中国书法、绘画文化的无穷魅力。

侯少岩的书法作品,隽秀清逸,别开生面,将胸中丘壑,腕底烟云皆跃然纸上,从不同角度阐释了他对艺术的不懈追求,对生活的热爱。

廖伟成精雕细琢的作品将中国传统绘画的意象与西方油画的抽象融为一体,使丙烯与水调和,在平整的画面间控制流动的走向和色彩的融合,让人在丰富多变的色彩、线条与形状中,融入自己内心的思想。

万锐,是一位兼具东西方艺术表现魅力的艺术家,其油画、水墨、版画等作品与中国传统文化相融合,用力探索属于自己的艺术语言,用独特的艺术语言传达着对生命的独特领悟,有着不肯随波逐流的观点和气质,让内心与世界进行对话。

不仅书画艺术的造诣深厚,诗词功底也非常深厚的吴瑞祥,心中有诗,手中有笔,词中有意,一幅作品便是一个小小的世界。书法风格独特,作品浑厚质朴,运笔苍劲有力,承传统书风有古意有自我。

于新健擅长画马,他画的马似马似龙,形似神韵,栩栩如生。其笔下的马飘逸俊秀、温顺善良,其笔下的鸡昂首挺胸,一鸣惊人,其心中的山水安谧宁静,境界豁达,笔墨不轻浮,黑色也不张狂,描绘出人与自然的相生、相容、相依的和谐关系,独成一体,浑然天成。

自小便酷爱中国传统文化,尤醉心于古代文学及书画艺术的杨晓旭,其传统山水画作品气韵生动,意境幽远。画中山与水,石与松,梅与竹,相互交映,使作画者和看画者共同身临其境。

开幕式由知名策展人、山水丹青国际艺术中心董事长付丹丹主持

开幕式现场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美国集邮集团中国艺术基金会与山水丹青国际艺术中心理事长崔恩卿,陈少梅艺术研究会会长、中央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陈长智和夫人林庆萍,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高研班导师刘继彪,北京大学教授张振国,中国神韵大师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大红袍画家徐鸣,中华谢氏总会副会长谢宏之先生,东方艺术天地董事长冀新华,中科院建筑设计院原高级工程师侯德理、林日量、黄成通、梁瑞中、宏梅,以及首都社会各界人士、新闻媒体记者等百余人。

美国集邮集团中国艺术基金会与山水丹青国际艺术中心理事长崔恩卿开幕式致辞

陈少梅艺术研究会会长、著名书画艺术家陈长智开幕式致辞

北京大学教授张振国开幕式致辞

在开幕仪式上,联合国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金会与美国集邮集团中国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崔恩卿表示:“中国的书画艺术,一直以来都是中国文化的骄傲,也是世界文化的瑰宝。‘丝韵丹青”系列文化展已连续举办了28场,这里面有工作人员的努力,也有艺术家的支持,文化的发展不是一蹴而就的,所以我们不仅要弘扬中国优秀的书画、非遗文化,而且要长期坚持举办下去,为中国文化的传播与弘扬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陈少梅艺术研究会会长、著名书画艺术家陈长智对此次联展作品给予了很高的赞誉,他认为:“此次参展的六位艺术家,书画功底扎实,文化技艺精湛,作品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和与世界文化接轨,构图精巧有致,用色准确大气,很好地把握了传统艺术和现代艺术的共鸣点并将其完美融合。这不仅需要艺术家拥有广博的文化知识,而且需要经年累日的刻苦练习,因此,向各位努力追求卓越的艺术家致敬!”

北京大学教授张振国对展出的艺术家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讲到:“观赏他们的作品,从中体会到了艺术家雅致、高尚的艺术情操。他们展出的作品贯通古今、中西合璧,让我深受感染,这是因为他们把整个身心都关注在艺术追求中,所以能创作出引人共鸣的作品。”

参展艺术家侯少岩开幕式致辞

参展艺术家廖伟成开幕式致辞

参展艺术家万锐开幕式致辞

参展艺术家吴瑞祥开幕式致辞

参展艺术家于新健开幕式致辞

参展艺术家杨晓旭开幕式致辞

侯少岩、廖伟成、万锐、吴瑞祥、于新健、杨晓旭六位参展艺术家也分别在开幕式上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艺术心得和参展感受。他们一致表示,山水丹青国际艺术中心为广大艺术家策展的“丝韵丹青 六艺墨香”系列展是传播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优秀平台。我们要倍加珍惜这个平台,为中国文化的弘扬和传播做出自己的贡献,要始终带着对改革开放的坚定支持,带着对祖国真诚的爱,带着对民族复兴中国梦的信仰,拥抱新时代,迎接未来。

开幕式上,崔恩卿、陈少梅、林庆萍等领导嘉宾为六位参展艺术家颁发了荣誉证书。

此次联展由联合国世界非物质遗产保护基金会、美国集邮集团中国艺术基金会、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发展交流中心、陈少梅艺术研究会、《艺术财经》杂志社、山水丹青(北京)国际艺术中心、艺拍无忧微信线上平台、中国国际艺术网、中国国际集邮信息网、香港国际拍卖控股有限公司等中外权威文化机构联合举办。

作为一带一路文化系列活动,“丝韵丹青系列品牌书画展”自2017年8月创立以来,已连续举办了28场,‘丝韵丹青’系列品牌书画展先后为陈长智、林庆萍、白振奇、耿安辉、张东卯、倪萍、张金玲、赵保乐、孙晓梅等近百位位活跃在中国书画界的艺术名家和中坚力量,以及原北京市政协主席陈广文等名人名家举办了个展和联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赢得了政府机构和广大群众的一致赞许!2018年起,为了更好地支持中国文化走出去,美国集邮集团中国艺术基金会和山水丹青国际艺术中心与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联合举办了“中国艺术家访问学者研究班”,与法国邮政部门联合举办了“世界邮票上的中国文化”巴黎大展,不遗余力地将中国的文化艺术魅力带到了美国、欧洲等世界顶级艺术殿堂。为文化的交流与传播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也极大地提高了中国艺术家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品牌价值。

展览现场,来自北京和全国各地的书画爱好者人头攒动、摩肩接踵,对六位艺术家的展出作品称细细观赏、称赞不已。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15日。

参展艺术家介绍:

侯少岩,广东省揭西县人,现居泰国曼谷。中国“首都师范大学书法专业硕士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毕业,旅泰书法家。泰华艺术协会理事兼副秘书长、中国“文化部侨联文华阁书画院”顾问、泰国泰中文化人联合会副主席。2009年被授予“国际突出贡献书画艺术家”称号。其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国际书画展,被印入书画册,曾获第三届亚洲书法大展最高荣誉奖、国际诗书画印艺术大展优秀奖、世界华人艺术精品奖、世界杰出艺术成就奖、世界文化艺术奖等奖项。书法作品被华侨历史博物馆、郑成功纪念馆收藏,参加中国东方笔墨书法艺术国际大展并被收藏,并被泰国第三、四届母亲节中国书法大赛聘为评委,受邀参加泰国“首届‘大使杯’业余中国书画比赛”的评奖工作。

廖伟成,心理学正能量艺术家,马宝控股集团副总裁,富宝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来西亚东方艺术机构董事长及馆长。师从苏联大师GREGORY POTOTSKY,加拿大中国神韵大师徐呜,作品充满正能量思想。2015年,其获得由马来西亚首相夫人颁发的“马中友好关系贡献奖”;2016年,受马来西亚雪兰莪苏丹邀请进皇宫参加文化交流;2017年,由苏联文化部主办在苏联文化中心为其举办个人画展,并颁发证书。部分作品被东南亚合作社主席、苏联文化部主席、马来西亚国家合作社单位等收藏家收藏。

万锐,艺术家,书画家,英伦双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伦敦艺术大学切尔西艺术学院纯艺术系,海南东方之音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艺术总监,董事长, 伦敦当代艺术学院会员。其作品兼具东西方艺术表现魅力,在近年来创作中, 可以看到其作品愈加地朝向东方与自省,尤其以“文字与艺语”系列的现代东方艺术表现形式别具一格, 用独特的艺术语言传达了对生命的独特领悟,表现了中国书法与汉字的意趣美、神韵美、笔触美、形式美,形成独特的视觉印象。文字艺术作品《长城》获得中国长城文化金奖,其以象形文字创作的《城市与海的背后》陶瓷雕塑装置在2013年英国皇家雕塑家协会主办的RBS国际雕塑与装置大赛中获得评委会提名。其创作善于探索与创新,擅长油画,水墨,版画等多种绘画形式以及与空间协调与对话的雕塑与装置,并以影象艺术作为烘托,作品总有着多种寓意,而擅长使用不同材质来表现作品的她也用不同的材质表现了她对艺术与生活及生命的理解,以及对中西方文化及古今文化变迁与交融的探索精神。作品被多家博物馆,美术馆及中国,英国,法国,美国,德国的私人收藏家收藏。

吴瑞祥,中华文化研究院研究员、国家现代艺术中心高级研究员、中国科技产业联盟艺委会顾问委员、中国国画家协会会员、中华书画家联合会会员。2010年,获“西柏坡杯全国书法展”获佳作奖,被授予“当代中国书画界精英人物”;2013年,在“诗词、书法艺术交流评选活动”中被中华名人堂授予“金奖艺术家”、“中华名人”等荣誉称号,被聘为中华文化研究院研究员;2015年,部分书画作品入集全国限量版200册的《中国艺术大家》国礼珍藏册;2016年4月,在庆祝“中美建交37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部分书法作品入集《中美杰出华人艺术家》限量版邮票珍藏集。

于新健,中国国家画院程大利工作室画家、大运河书画院副院长、北京市涵园艺术学院名誉院长。其书画从艺道路,曾受徐悲鸿夫人廖静文指导,师从徐悲鸿弟子刘勃舒,中国美术出版社总编辑程大利,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范扬、曾来德,李可染艺术基金会理事长李小可,著名画家李延生、刘牧、马啸等。于新健寄情山水,工于画马。为了解马的习性及形态变化,他常年奔波于大漠草原、马场军营,还饲养了七匹阿拉伯骏马。他不断从古代先贤和现代大家那里汲取营养,画法实意兼容,工简并蓄,重于力道、长于形神,马的雄浑赤诚、英雄豪迈及飘逸俊秀、温顺善良在他的笔下展示得淋漓极致。

杨晓旭,1966年出生于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受家庭熏陶,从小酷爱中国传统文化,尤醉心于古代文学及书画艺术。近年来,从中国传统山水画入手,苦学技艺,以古人为师,遍临五代、两宋以来名家名作,对元四家尤有心得,上追董巨,下及明清诸大家,使画技日深。同时收集古人书画论著,校释作注,以期大成。从2009年始,多次参加全国美术大赛获奖。2011年,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山水作品作为名家作品在英国巡展三月余。此后,为进一步提高,挤出时间潜心学习中国书法,以楷书为基,临习晋唐以来各大家名帖,对魏晋、智永、欧体潜心修习,使书画得以全面提高。目前为中国书法家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书画研究院副研究员。2011年10月参加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中华魂》杯.全球华人书画艺术大展并获得二等奖。2012年8月在第三届“星海杯”全国书画作品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