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铜鎏金立姿菩萨像赏析(组图)

铜鎏金立姿菩萨像赏析(组图)

2018-11-09 10:39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右图为北京保利2016春拍拍品“清雍正 绿度母”局部,拍品高98厘米,成交价RMB 37,950,000。右图为北京保利2016春拍拍品“清雍正 绿度母”局部,拍品高98厘米,成交价RMB 37,950,000。

雍正皇帝在位十三年,对藏传佛教很重视,特别是对三世章嘉国师表现出极大的尊崇。但是雍正时期的宫廷造像没有留下明确的历史记载,也没有留下较多的造像实物为证。北京翰海2004年春拍的一尊铜镀金弥勒菩萨像,底座刻有“大清雍正年敬造”款识,可作为雍正宫廷造像实物的例证,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将本场拍卖中的这尊菩萨像与其对比,二者的面型、五官,缯带的表现方式等均具有明显的相似之处,为其铸造年代与产地提供了可靠的参考依据。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