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实行“知识共享”(组图)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实行“知识共享”(组图)

2018-11-13 09:50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实行“知识共享”

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宣布推出了名为“大都会集合”(The Met Collection) 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该程序接口基于2017年所宣布的“开放获取”(Open Access)计划,使任何第三方都能够将该集合可持续地整合到其网站中,以确保用户们可以获取最新的图像和数据信息。该开放获取项目使得大都会集合中所有的“知识共享零”数据(Creative Commons Zero,CC0,即标有‘CC0’的内容无版权方面的限制)和超过20.5万CC0对象中40.6万张的图像可供人们不受限制地使用。与“谷歌艺术与文化”(Google Arts & Cultur)的长期合作则是大都会集合的第一次现实中实现。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首席执行官马克思·霍林(Max Hollein)这么说道:“新技术的引进能进一步在全世界范围内,将博物馆庞大的数据资源与观众们紧密联系在一起。这一点对于我们博物馆立志成为21世纪全书式博物馆的使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该首席执行官还补充说:“这个开放获取项目的下一步计划,就是要努力将最新的图片集合和数据资源与公众和博物馆的合作伙伴共享,让这些数据更加便捷易得。这样会使得大都会集合成为互联网上最易发掘和最有用的集合之一。”

随着这个项目第一版应用程序编程接口的产生,目前知识共享零中有数十万张图像和数据可以进行共享。该编程接口支持增加的可访问性,无论是个人、工程师、开发人员、研究人员或是创建者与大都会集合进行连接。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