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总成交22.09亿 纽约佳士得美国之地专场创13个纪录(组图)

总成交22.09亿 纽约佳士得美国之地专场创13个纪录(组图)

2018-11-15 09:51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威廉-格拉肯斯《拉法叶咖啡厅(凯-刘雷尔的肖像》79.25万美元成交威廉-格拉肯斯《拉法叶咖啡厅(凯-刘雷尔的肖像》79.25万美元成交

“垃圾桶画派”之所以成为美国现代艺术的起点,不只在于他们的画风,而在于他们第一次完全以美国式的生活内容为题材,完全摆脱了美国绘画长期来附庸于英、法画坛的状况。他们反对从欧洲到新大陆全部按一种模式作画的学院派风格,希望创造美国本土的绘画风格。

在本场拍卖中,垃圾箱画派的代表作包括威廉-格拉肯斯的《拉法叶咖啡厅(凯-刘雷尔的肖像)》是艾伯斯渥斯于1972年第一幅购入的美国绘画,最终是以79.25万美元成交,远超拍卖前35万美元的估价。 

艾伯斯渥斯在2018年4月份去世,早前为了向前斯蒂格利茨(Stieglitz)画廊致敬,艾伯斯渥斯将西雅图的居所命名为“美国之地”,这座大宅由艾伯斯渥斯与建筑师吉姆-奥尔森携手建造,作为艺术与建筑之间的对话。他收藏艺术品时讲求“质量、质量、质量”,并本着这个信念搜罗种类全面的美国现代艺术私人珍藏,更把多件作品借展予各地大型艺术机构。

当他回顾曾和自己一生共处的艺术珍品时说:“这并不关乎拥有个别作品。重点是因收藏而来的情感和知识体验:使我的人生充满光辉,更显丰盛。”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