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亚历山大变石是什么 祖母绿还是红宝石?(组图)

亚历山大变石是什么 祖母绿还是红宝石?(组图)

2018-11-15 10:35 文章来源:珠宝快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这颗 7.19 克拉的亚历山大变石利用切工突显了颜色变化的魅力。在日光下宝石呈蓝绿色,而放到白炽灯下则变成了红紫色。

亚历山大变石的变色原因

这颗 7.19 克拉的亚历山大变石利用切工突显了颜色变化的魅力。在日光下宝石呈蓝绿色,而放到白炽灯下则变成了红紫色。

亚历山大变石具有变色龙般的特质,是一种稀有的金绿玉矿物。在日光或荧光灯下它呈现为可爱的绿色,而在白炽灯下则呈褐色或紫红色。这源于亚历山大变石具有580 纳米吸收带, 这个吸收带可以使亚历山大变石在不同光源下观察颜色从红色变为绿色。

亚历山大变石的戏剧性颜色变化有时被描述为“白天的祖母绿,夜晚的红宝石。”其他宝石也会因光源改变而发生颜色改变,但这种宝石的转换是如此惊人,这种现象通常被称为“亚历山大变石现象“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