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苏轼与佳士得拍卖共创本季最贵古代书画(组图)

苏轼与佳士得拍卖共创本季最贵古代书画(组图)

2018-11-27 09:53 文章来源:美欧艺拍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东坡先生的诗词文章展示起来都很长篇,擅长行书、楷书,取法李邕、徐浩、颜真卿、杨凝式,而能自创新意。用笔丰腴跌宕,有天真烂漫之趣。能画竹,学文同,也喜作枯木怪石。论画主张“神似”,认为“论画以形似,见与儿童邻”;高度评价“诗中有画,画中有诗”的艺术造诣。存世书迹有《黄州寒食诗帖》、《前赤壁赋》、《洞庭春色赋》等。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