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乐山大佛胸腹部开裂正体检 大佛头部下周将被遮蔽(组图)

乐山大佛胸腹部开裂正体检 大佛头部下周将被遮蔽(组图)

2018-12-04 11:5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正在接受“体检”的乐山大佛正在接受“体检”的乐山大佛

因四川乐山大佛胸口处有开裂的痕迹,当地文物保护部门2018年10月8日启动了“乐山大佛胸腹部开裂残损区域抢救性保护前期研究及勘测工作”(下简称“体检”),目前乐山大佛脚手架搭建至头部部位,大佛的大部分身体也被脚手架遮掩得严严实实,此次“体检”计划于2019年7月底结束,在此期间,乐山大佛景区照常开放,但游客暂不能到九曲栈道观赏大佛。据此次大佛“体检”的项目负责人、中铁科研院西北院文保中心副主任孙博介绍,12月10日左右,工程将逐步遮蔽大佛头部,对头面部进行勘测,但保证在2019年元旦之前,先露出佛头,供游客观赏。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乐山大佛胸腹部开裂残损区域临时性排危加固方案涉及大佛本体约72平米表面,其中严重开裂残损区域约20平米。经过此前约50余天的勘测研究,大佛本体病害原因也基本清晰,主要是前期修缮材料出现耐久性问题,造成胸腹部起鼓、开裂、剥落;而大佛面部发黑主要由水锈结壳造成黑斑,此前修缮发髻时掺入有炭灰和受到微生物、植物多重侵害等多重原因造成。

目前,乐山大佛胸腹部开裂残损区域临时性排危加固方案已经起草完成,将于12月3日上报四川省文物局,在方案获得批准之后,即对大佛本体开展临时性排危加固工作。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