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艺术市场迎来叠加利好(图)

艺术市场迎来叠加利好(图)

2018-12-06 10:42 文章来源:新快报  作者:梁志钦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1月30日,2018第23届秋季广州艺博会于琶洲开幕,本届广州艺博会迎来40个国家和地区的450家将携超2.5万件原创艺术品亮相现场。广州艺博会艺术总监彭文斌介绍,今年的广州艺博会,不仅是迄今为止阵容最强大、内容最丰富的一届,而且日渐成为这座城市的一个敞开的、生动的美育大讲堂。

广州处处繁花围绕激发无数创作灵感

据介绍,2018第23届秋季广州艺博会除了展品多外,展览规模也从3万平方米扩张到4万平方米。主题展馆中,“花城”依然是其最执着的坚持,今年的花城馆重点策展“人文生活美学”城市公共艺术主题展,方园雕塑创意团队将多维度演绎“花城花香”,团队总监罗纤说:“广州这座城市处处繁花围绕,激发了我们无数的创作灵感。”

广州艺博会艺术总监彭文斌介绍,花城馆实现了艺术与城市、艺术与时尚、艺术与生活互动,既提供审美兴趣的功能,也满足生活方式和实用的需求,呼吁人们关注所生活城市的人文生活美学,实现城市的人文关怀与情感回归。

记者获悉,本届艺博会设置了8大主题展馆,除了“花城馆”,还有汇聚国际知名艺术机构的国际馆;云集中国精神与西方审美的当代馆;推崇极具收藏投资潜力的中青年艺术新秀的经典馆;以“非遗+文化新业态”为主题的非遗馆;涵盖大国工匠、中国风范、岭南特色三个层面的工艺馆;展示不同国粹的瑰丽面容的国粹馆;集全国各地奇珍异宝的博藏馆等。

“今年的广州艺博会,不仅是迄今为止阵容最强大、内容最丰富的一届,而且日渐成为这座城市的一个敞开的、生动的美育大讲堂。”彭文斌道出了广州艺博会的新使命。

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发挥国际交往平台积极作用

“艺博会是离艺术市场最近的平台,兼具学术功能和交易功能,可以有效的实现艺术家市场化的开拓,获取市场最前沿的资讯,创作出更多具有投资价值、审美价值和学术价值的作品。”彭文斌说。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广州艺博会厚积薄发再出发,从“一枝独秀”到“花开两季”,春、秋两季艺博会相约羊城,在多元的艺术生态中感知与时俱进的奥妙。比如在创作端,艺术投资也有了新的延展方向,“艺博会名家堂”成为发掘年轻艺术家的孵化器,用文化的力量,唤醒商业幸福感。

主办方表示:“广州艺博会举办至今23年来已经取得丰硕成果,获得多方关注与高度评价。广东一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试验区,创造了很多全国第一,为全国提供了诸多有益经验。本次设置粤港澳大湾区为主题的相关展览及活动,也是希望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尽一份力。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更好发挥广州艺博会作为国际交往平台载体的积极作用。”

据主办方介绍,多家香港及台湾参展艺术机构纷纷表示,在粤港澳大湾区的背景下,中国艺术市场迎来叠加利好。

让艺术走进千家万户培养初级艺术消费者

据悉,广州艺博会近年着力勾勒出一个清晰脉络:探寻并缩短艺术与生活的连接线,让“亲民路线”逐渐领航。目前广州艺博会已打通各个社区文化站、院校、艺术机构“最后一百米”,免费派送近20万张门票,让“艺术惠民”来得更直接。“历年来,我们都坚持让艺术走进千家万户的思路,倡导文化艺术复兴,培养艺术市场的初级艺术消费者。”主办方表示。

本届广州艺博会将有怎样的新数据佐证其创新与探索?一同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