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李可染《崇山烟岚》首现保利秋拍(组图)

李可染《崇山烟岚》首现保利秋拍(组图)

2018-12-07 08:22 文章来源:北京保利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

李可染的山水画,对造型从来要求如雕塑般结实,如素描般准确。正因为如此学院般的苛刻,所以有时不免落入“板刻结”。但这种严格的水墨语言训练,也给他晚年的大泼墨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崇山烟岚》的用笔用墨很纵肆,但笔笔到位,笔笔精准,笔笔老辣。李成的惜墨是控制,王洽的泼墨是纵肆,二者结合,便是李可染的“信手涂抹,惨淡经营。”这当然是一种更高的境界,以老僧补衲之静,制天马行空之动,在墨海翻腾中贯透着渊深的静穆之气,这就是李可染晚年大泼墨难以企及的美学高度。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