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李可染《崇山烟岚》首现保利秋拍(组图)

李可染《崇山烟岚》首现保利秋拍(组图)

2018-12-07 08:22 文章来源:北京保利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

《崇山烟岚》诗堂题语,李可染在1982年所绘《茂林清暑图》题跋中也写下过,“昔人论画云:‘李成惜墨如金,王洽泼墨成画,二者结合,便成画诀’。此数语甚为精到,因解事物相反相成之理。吾偶以泼墨法作《茂林清暑图》,虽水墨纵肆,但无狂态,因题此数语。”比较这两幅画作,我们可以看到画家对于传统泼墨画法上个人性理解与实践探索的真实心路轨迹,这样的探索还有1981年绘制《水墨胜处色无功》,1986年绘制《雨后斜阳图》。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