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明月前身——尤无曲中国画展》在北京开幕(组图)

《明月前身——尤无曲中国画展》在北京开幕(组图)

2018-12-12 09:27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尤无曲简介

尤无曲(1910--2006年)江苏南通市人。名其侃、号陶风、晚年自署钝翁、钝老人。以字行。斋号有古素室、后素斋、光朗堂等。尤无曲诗书画印兼擅,且精通园艺。五岁习画,1929年秋考入上海美专,1930年为追随黄宾虹、郑午昌诸先生转入中国文艺学院,同年加入蜜蜂画社。1940年拜京派领袖陈半丁为师,1941年冬在京举办个展,得齐白石赞许,1943年齐白石为他亲订润例。1952年归隐故乡南通,沉潜磨砺画艺几十载。1956年山水画入选第二届全国国画展览会。1978年在改革开放的新历史时期,尤无曲先生奇迹般的焕发出艺术的青春,古稀豪迈,数上黄山,突破前贤,一变千年之法,取得巨大成功,创造出泼写结合的新画法。1999年尤无曲创立“笔墨水融”说,在新世纪到来之际,将中国画用水的理论和实践发展到一个空前的高度,对新世纪中国画的发展和走向产生了不可估量的影响。

2005年央视《人物》栏目播放大型纪录片《水墨大师——尤无曲》,荣宝斋出版社出版《荣宝斋画谱》第一八○辑尤无曲绘山水部分。2006年荣宝斋出版社出版《尤无曲画集》,画集展示了尤无曲长达九十二年艺术创作的代表作,堪称人类文明史上空前的奇迹。2008年荣宝斋出版社出版《近现代篆刻名家印谱丛书——尤无曲》。2014年河北教育出版社出版《艺术巨匠系列丛书——尤无曲》。作品被故宫博物院, 国家博物馆等收藏。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