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英国两座青铜像被证明是米开朗基罗作品(组图)

英国两座青铜像被证明是米开朗基罗作品(组图)

2018-12-13 09:14 文章来源:新浪  作者:张紫祺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日,位于英国剑桥的菲茨威廉博物馆(Fitzwilliam Museum)研究证jeadw馆藏的两座铜像是文艺复兴时期大师米开朗基罗制作的。菲茨威廉的应用艺术负责人维多利亚?埃弗里表示,希望这样的发现让人们明白,米开朗基罗比之前我们了解的更加伟大。

“我们已经知道他是一个天才,他是一个诗人、一个建筑家、一个军事工程师、一个大理石雕刻师、一个壁画画家,但是没有老师教过我他是一个青铜工匠。”

经过对于分叉的脚趾、八块腹肌的肚子、凸出的大腿肌肉和卷曲的阴毛的辛苦检查,这一个历时四年的研究项目终于说服了学者们,两件被称为罗斯柴尔德铜像(the Rothschild bronzes)的作品是出自米开朗基罗(Michelangelo)之手。

菲茨威廉博物馆的雕塑,骑在豹子上的酒神祭司巴克坎特斯(Bacchants Riding On Panthers),摄影:Jack Taylor/AFP/Getty

位于英国剑桥的菲茨威廉博物馆在2015年曾宣布米开朗基罗是两件私人拥有的铜像的作者,引起了轰动。这两个铜像描绘的是两个英俊的、醉酒的裸体男子,骑在类似豹子的生物上。

本周三,博物馆展示出大量证据证明其论断,并表示米开朗基罗应该像因为他的大理石雕刻和壁画作品而受到尊崇一样,因为他的铜像作品而受到尊崇。

华威大学医学院临床解剖学的教授彼得?亚伯拉罕(Peter Abrahams)表示,铜像的人物特征描绘有准确也有不准确的地方。这种人像特点只经常出现在米开朗基罗的作品中,在其他艺术家的作品中并未见到。

这种人像特点包括在解剖学意义上非常准确的卷曲的阴毛,以及大拇指较短、二拇指较长的脚,这两个脚趾向外岔开就像穿着人字拖。这也符合米开朗基罗惯常的雕刻、绘制脚趾的方式。

亚伯拉罕指出,所有的证据都表示米开朗基罗一定解剖过人体,并且有着领先他所在时代数十年的解剖学知识。这种解剖知识在罗斯柴尔德铜像的惊人的准确性中就可以看出。比如,他们有大腿肌肉——缝匠肌,这是一种肉眼看不见但是解剖学家会知道的肌肉。“他似乎很喜欢缝匠肌,这是一块非常好看的肌肉。”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