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芒果台”为何两亿多远买曾流拍的徐悲鸿名画(组图)

“芒果台”为何两亿多远买曾流拍的徐悲鸿名画(组图)

2018-12-17 08:54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徐悲鸿油画《愚公移山》。嘉德拍卖供图徐悲鸿油画《愚公移山》。嘉德拍卖供图

关注拍卖市场动向的人大概不会想到,徐悲鸿的油画《愚公移山》在流拍6个月后,以更高的价格私洽成交。

深圳证券交易所15日公布了《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出售艺术品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显示,今年早前遭遇流拍的徐悲鸿油画《愚公移山》,被湖南广播电视台以2.088亿元(含税)的价格,私洽买下。而卖方是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湖南省有线电视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有线集团”)。

“明星”拍品

时间回溯到6个月前。在今年春拍的拍场上,徐悲鸿的这件油画《愚公移山》,毫无疑问是备受关注的“明星”拍品。

从年初开始,有关徐悲鸿的大展就“密集”地举办。

1月,徐悲鸿的巨幅中国画《愚公移山》、巨幅油画《愚公移山》等118件徐悲鸿具有时代标志性和历史价值性的作品,拉开了中国美术馆新年展的帷幕。

3月,时值中央美术学院百年校庆,校方为前校长徐悲鸿举办了“首次大型、综合、全面回顾性质的研究展”。

4月,徐悲鸿收藏的《八十七神仙卷》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首次全卷展出。

到了6月的春拍时间,与此前亮相展览的两件巨幅《愚公移山》同题材、内容也几乎相同的缩小版油画《愚公移山》,自然会受到买家的关注。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