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许成均:从企鹅优品看腾讯“新文创战略”(组图)

许成均:从企鹅优品看腾讯“新文创战略”(组图)

2018-12-18 10:49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腾讯新闻政务旅游中心总经理兼大粤网执行总裁许成均腾讯新闻政务旅游中心总经理兼大粤网执行总裁许成均

12月17日,在2018年峰火文创大会上,腾讯新闻政务旅游中心总经理兼大粤网执行总裁许成均表示,希望通过“内容+传播+商品”的闭环实现文创领域的助力,在扶贫特产、文创、公益、非遗、老字号商品上,挖掘这些好货背后故事,在以内容分发的形式让用户完成商品认知和体验。

新文创蓄势待发

2018年4月22日,腾讯集团副总裁程武在腾讯新文创生态大会上提出,“新文创”,是在“泛娱乐“基础上的进一步升级,也是腾讯在文化维度上的一次全新战略思考。“新文创”这一概念的提出,在市场和政府间引起强烈反响,越来越多的企业酝酿跟进。2018年7月24日,国内首家由文化央企打造的IP交易服务平台“中国文化传媒新文创(IP)平台”在北京故宫博物院建福宫花园举办上线发布会。2018年8月8日,盛大表示“新文创”在内部被提到重要位置,将组建新文创事业部。

许成均认为,与文化相关的都跟文创相关,在商业话和内容产业的加持下,将持续爆发式增长。相关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文化产业增加值仅为11052亿元,占GDP比重为恶2.62%,而2017年的年增加值已达到34722亿元,占GDP比重上升至4.2%。2010-2017年中国文化创意产业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8.7%,2012年的增长率高达34.1%,增速多超同期GDP增速,从数据来看,文化及心啊过关产业在经济稳定增长、调结构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政府的政策支持和产业结构调整的内在驱动下,我国文化创意产业出现了全面爆发趋势,文化创意产业成为改变中国经济发展助力城市发展转型的重要源泉”许成均表示。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