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逾700万欧元成交总额!佳士得巴黎“亚洲艺术”落槌(组图)

逾700万欧元成交总额!佳士得巴黎“亚洲艺术”落槌(组图)

2018-12-18 13:29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拍品编号13

西藏 十三世纪 

金刚亥母坛城唐卡

42.5 x 35.5 cm.

成交价:欧元 607,500

巴黎时间12月12日,佳士得巴黎“亚洲艺术”拍卖圆满落槌,共计呈献了204件来自中国及东南亚的艺术精品,涵盖一系列珍贵玉器、掐丝珐琅器、瓷器、雕塑等,充分展示了各类卓越亚洲艺术的精髓。其中,诸多奇珍异宝源自法国及欧洲私人珍藏且首度进入艺术品市场。最终,总成交共计7,175,000欧元,成交率以金额计高达87%,远超拍前预估价。

此次拍卖由十三世纪西藏金刚亥母坛城唐卡领衔,以高于拍前高估价的607,500欧元成交,成为整场拍卖的最高价拍品。此件唐卡出自法国著名喜马拉雅密宗艺术藏家莱昂内·傅聂(Lionel Fournier)旧藏,而此次拍卖共呈献了74件莱昂内·傅聂旧藏的早期唐卡及佛像,共计成交金额达3,588,750欧元,几近此次拍卖成交总额的一半。

另外,当天的日间拍卖亦呈献了来自一位法国藏家的25件精美绝伦的高品质玉器,这批玉器共计拍出高达一百万欧元的金额,其中最高价拍品为一件清朝(十八/十九世纪)白玉镂雕桥型笔架及碧玉底座,以拍前高估价四倍的价格成交(成交价:欧元 487,500)。

其他瞩目拍品还包括一件来自比利时私人旧藏的清乾隆御制掐丝珐琅饕餮玉璧纹出戟兽耳大罍(成交价:欧元 343,500),以及以同样价格成交的元朝青白菩萨坐像,最终成交价几近拍前高估价的三倍。

不同年代的瓷器精品吸引了诸多来自全球的竞投者,包括以211,500欧元成交的清朝康熙年间的五彩人物故事图大盘。此次拍卖中,日本鸟居清长(1752-1815)于约1785年作的《春图》版画最终以125,000欧元成交。

佳士得法国亚洲艺术主管倪蒂芬(Tiphaine Nicoul)及拍卖主管芳琴摇(Camille de Foresta)表示:“我们欣喜地见证了此次拍卖收获的好成绩,证明全球藏家对稀世珍品依旧保有高度兴趣。佳士得非常荣幸能够受到委托,为莱昂内·傅聂旧藏举行拍卖,呈献这批历史上非凡瞩目的拍品,傅聂先生生前对亚洲艺术贡献斐然,我们很高兴在此次拍卖中见证藏家们的高瞻远瞩。”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