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英媒:中国艺术品复制村 想转型不容易

英媒:中国艺术品复制村 想转型不容易

2018-12-19 13:01 文章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英国路透社12月18日文章,原题为“中国艺术品复制村努力改变自身声誉”。在中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中国南方的一个村庄——曾经是艺术复制品的发源地——正在思考自己的未来。

大芬村是广东深圳一个人口稠密的村庄,这里曾是住着300多户水稻种植户的偏远村庄。伴随改革开放,大芬村一跃成为国际油画交易中心,并一度占据全球油画复制品市场份额的75%。大芬村现在拥有1200家画廊和艺术品生产企业,行业雇员超过2万人,2017年油画相关产业产值达到41.5亿元。32岁的马春燕(音)是该村一位艺术家,他可以在一天内创作出梵高代表作《星夜》的复制品——售价1000元。

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国际市场对艺术复制品的需求不断减少。当地政府随后开始实施一项计划,欲将大芬村转变为原创作品的生产地。然而,成功似乎遥不可期,市场对大芬原创艺术作品的需求不温不火,对原创作品感兴趣的艺术家也寥寥无几。为了吸引艺术家,当地已投资1亿元建造一座艺术博物馆,为让艺术家安居乐业,当地还建造了268套公寓。该村现在有300名艺术家专注于原创作品,然而,在大芬村工作12年的原创艺术家陈景阳(音)对未来并不乐观,“大买家都知道这里曾经因复制品而闻名,这是一个低端市场,所以没有多少人来这里购买原创作品。”

(作者托马斯·苏恩,胡青松译)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