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梁启超孙女梁柏捐赠书画藏品10件予梁启超纪念馆(图)

梁启超孙女梁柏捐赠书画藏品10件予梁启超纪念馆(图)

2018-12-19 13:03 文章来源:北方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梁柏有女士(左二)向与会嘉宾介绍捐赠的藏品。 王 津摄梁柏有女士(左二)向与会嘉宾介绍捐赠的藏品。 王 津摄

近日,位于河北区的梁启超纪念馆举行捐赠仪式,梁启超孙女梁柏有向纪念馆捐赠了饮冰室书画藏品10件(套)。这些藏品将于明年上半年与市民见面。

捐赠现场,梁柏有讲述了藏品的来历。这些珍贵的书画藏品部分是其祖父收藏的,部分是其祖父朋友赠送的,也有些是其祖父长辈赠送的。她希望这些藏品有机会展出,让更多市民了解这段历史。“‘文革’后这些藏品陆续返还我们家族,每家分一些藏品留作纪念,我父亲梁思永去世较早,收藏品由我母亲收藏,母亲去世后由我收藏着,我希望这些藏品被长期妥善保存,放在梁启超纪念馆,我是放心的。”梁柏有说,“以前这些藏品从天津走出去,今天它们‘回家’了。”

这次捐赠的书画藏品包括《清·梁启超跋·高望公绘山水扇面》《清·梁启超跋·琅琊石刻拓片轴》《清·董邦达山水图轴》《民国·余绍宋松石图轴》,以及梁启超收藏的《明·唐伯虎(款)福寿全臻图》《元·吴镇(款)山水图轴》等字画。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