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艺拍指数”在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网站上线(组图)

“艺拍指数”在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网站上线(组图)

2018-12-19 13:26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与会领导、专家共同启动“艺拍指数”上线与会领导、专家共同启动“艺拍指数”上线

2018年12月18日,“艺拍全球文物艺术品指数”(以下简称“艺拍指数”)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监测中心门户网站正式上线。

“艺拍指数”由国家文物局——文物出版社指导,专业致力于全球文物艺术品大数据研究的科技公司易拍全球独家研发。“艺拍指数”以近10年,超过3600万条文物艺术品公开交易数据为基础,遵循国际标准及行业自律规则,以极为科学严谨的态度,选取样本数据,经由文博、艺术、经济、金融等领域数十位专家、学者组成的顾问委员会反复论证,严格把关,采用国际上广泛使用的“特征回归”模型(Hedonic Regression),通过机器学习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历时两年研发而成。

首期在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门户网站发布的数据内容包括“艺拍指数”——中国文物艺术品市场指数、中国文物艺术品市场总量、中国文物艺术品市场区域发展、中国文物艺术品价格分布、中国文物艺术品市场研究报告。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主任卢延纯、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科技司)司长罗静、文物出版社社长张自成、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服务价格监测处处长杨东、易拍全球CEO蒋奇栖、中国书画艺术鉴定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忠义、故宫博物院陶瓷研究所所长吕成龙、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器物部副主任丁孟出席会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副主任丁志俊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