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博物馆是如何从私人收藏发展到现代机构的(组图)

博物馆是如何从私人收藏发展到现代机构的(组图)

2018-12-21 11:29 文章来源:卡塞尔   作者:张营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Museum”既是文化教育中心又是文物保护中心,在保护文化方面博物馆一直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虽然每个博物馆的规模和专业各不相同,但它们的使命都围绕着展品和藏品的保护与管理展开。在博物馆的藏品中,通常包括艺术作品、手工艺品、民俗家居、墓葬古物等历史文物,及其他物品。

今天的博物馆已经是世界上参观人数最多的地方之一,所以了解这一重要的文化现象是如何形成的,以及了解它的起源、探索它的演变、追踪它的角色是如何随时间的变化而变化是非常重要的。

博物馆是如何从私人收藏发展到现代机构的呢?

  
Jan Brueghel the Elder and Peter Paul Rubens,‘Sight’ ,1617年。图片来自维基共享,马德里普拉多博物馆

什么是博物馆?

从最基本的意义上说,博物馆是存放、照料和展示物品的空间和机构。通常,这些物品都具有文化、艺术、历史或科学意义。“Museum”这个词来源于拉丁语,而拉丁语的灵感则来源于希腊术语“a shrine to the Muses”(缪斯神殿)。在古希腊神话中,九位缪斯女神是艺术与科学的神,是这些知识机构的完美庇护者。虽然严格意义上的博物馆直到18世纪才出现,但其实这种类似现代的收藏现象和行为可以追溯到几千年前。

在古巴比伦,公元前6世纪,纳波尼德斯国王(King Nabonidus)统治着新巴比伦帝国,他的女儿恩尼加迪公主(Ennigaldi)就收集和整理了跨越1500年的美索不达米亚文物。1925年,考古学家伦纳德·伍利(Leonard Woolley)在纳波尼德斯国王宫殿的废墟中发现了这些奇特的收藏品。这些藏品中包含了刻有铭文的泥板、雕像碎片等。当伍利把这些藏品组织起来,并标记好了来源后,他才意识到自己可能在无意中发现了这世上最古老的“博物馆”。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