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谷歌重现火灾前的巴西国博:文物不再 但记忆永存(组图)

谷歌重现火灾前的巴西国博:文物不再 但记忆永存(组图)

2019-01-04 11:1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钱雪儿 编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大火后的巴西国家博物馆俯拍图

火场中幸存的陨石

去年,巴西国家博物馆遭受火灾,约2000万件文物损毁,其中包括原住民手工艺品、恐龙残骸等等。这些损失难以弥补,而与此同时,人们正努力通过数字技术再现这些文物。最近,由谷歌艺术与文化平台(Google Arts & Culture)推出的虚拟访问博物馆计划利用其街景技术,将博物馆中曾经的展品和展厅呈现在人们眼前。平台项目经理钱斯·科夫努尔(Chance Coughenour)写道,“即使图像无法取代失去的东西,但技术至少提供了一种途径让我们去记忆。”

去年9月,一场大火袭击了巴西国家博物馆,毁坏了其长达200年的收藏中大量的世界级藏品。大火之后的录像片段显示了被烧黑的墙面以及满是灰烬和碎片的地板。1784年发现的渥拉斯顿环形山陨石成为这场灾难中的幸存者,这块巨石重达5吨,依然牢牢地位于其基座之上,而它下方的物体已经被大火烧成了碎片,难以辨认。

对于这场灾难所造成的损失仍在记录当中,不过,一些文物已经受到了修复。10月,研究员们对1.15万年历史的人类头骨露西亚(Luzia)所留下的化石碎片进行了筛查,这是美洲大陆上已知的最早的人类化石之一,发现于1970年代。12月,博物馆研究员们表示,他们已经从火灾留下的残骸中拯救了1500余件文物,据美联社报道,这些文物包括本土弓箭、一只秘鲁花瓶和一个前哥伦布时代的骨灰瓮。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