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故宫淘宝彩妆停产 故宫文创真有宫斗吗(组图)

故宫淘宝彩妆停产 故宫文创真有宫斗吗(组图)

2019-01-08 11:02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月7日电(记者 上官云 应妮)去年年底,很多人的微信朋友圈被故宫彩妆刷屏。不过前不久,“故宫淘宝”微博表示,其原创系列彩妆全线停产。

对此,故宫博物院7日回应称,故宫淘宝彩妆停产,没有质量问题,“故宫淘宝决定第一批彩妆售罄后不再继续生产,转而潜心研究,深化研发,力争开发出媲美国际一线品牌的产品”。

此前故宫淘宝推出的仙鹤系列眼影、腮红、口红。图片来源:故宫淘宝微信公众号截图

此外,故宫博物院还对故宫文创产品设计研发、拥有哪些文创网络经营主体等问题进行回应。

故宫淘宝彩妆缘何停产?

2018年12月,故宫淘宝推出原创系列彩妆,包括口红、眼影、腮红、高光粉等系列产品,在故宫淘宝网店销售。启动预售后,四天时间里,仅口红这一类商品的销量就超过九万支。

故宫博物院表示,故宫淘宝口红热销后,有评价称,希望故宫淘宝可以做出令国人骄傲的国货“大牌”。 因此,故宫淘宝决定第一批彩妆售罄后不再继续生产,转而潜心研究,深化研发,力争开发出媲美国际一线品牌的产品,做让国人为之骄傲的国风彩妆。

故宫博物院举例称,其实一支故宫淘宝口红的诞生,需要经过外观设计、开模、打样、修改、调试等环节,样品及包装要送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检测,取得由国家食药监局审核备案[备案号(京G妆网备字2018009864)],产品才能正式投入生产。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