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艺考报名APP添巨堵 数十万艺术考生难报名的背后(组图)

艺考报名APP添巨堵 数十万艺术考生难报名的背后(组图)

2019-01-08 11:07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黄松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往年的艺考中,等待入场考场的艺考生们

“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这句话过去用来形容艺术类高考是非常形象的,而在这些天,改成“千军万马难以报名”倒也恰如其分——由于艺考报名得用APP而导致“艺考能不能报上名全靠运气”,这一后果是,对于准备极久的艺术类考生来说,这耽误的可能就是一辈子。

“我们是2019届的美术艺考生,今年正好遇上艺术考生改革,明年就正式改革取消综合类大学的校考了。 正值重要关头,一个名为‘艺术升’的APP垄断了艺术生十几所院校的报考通道,然而此APP并不作为,全国数十万艺考生挤他们的土豆服务器。  报名一些美术学院,系统不停崩溃闪退,能不能报到自己方便的考点全都看运气。”这是一位艺考生昨晚发出的亲身经历。

这一事件的一个背景是,在前些天(2018年12月27日),教育部印发了《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基本要求》(下简称《要求》)——这如同预告着新一年的艺考即将开启,其中要求艺术类本科提高文化课录取分数,以及除经教育部批准的部分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外,高校美术学类和设计学类专业一般不组织校考等等,释放出了规范艺术院校招生等趋势。

对于艺术报考何以“添巨堵”与教育部这一政策的变化,“澎湃新闻·艺术评论”(www.thepaper.cn)进行了调查与采访。

App报名添巨堵,艺术类高考报名靠运气?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系统的管理,艺术类考试这些年开始试行App报名,这原本是一件好事,减轻了现场确认的负担。由于App“艺术升”与主要美术学院进行了合作,目前绝大多数美术类考生都通过这一App进行报名。

然而在这些天,一些考生和家长则表示极其“头痛”,并表示,这完全而且事实上就是真正的“添堵”。有艺考生表示,通过艺考报名App“艺术升”进行报名频频遭遇卡顿,甚至出现两天都报不上名的情况,“连报名考试的机会都不给吗?

一位艺术考生昨晚通过微博说:“我们是2019届的美术艺考生,今年正好遇上大改革,明年就正式改革取消综合类大学的校考了。所以我们这一届美术生只有一次的机会报考自己心仪的大学。  然而正值改革的重要关头,一个名为‘艺术升’的APP垄断了艺术生十几所院校的报考通道,然而此艺术升并不作为收黑心钱,让全国70多万艺考生挤他们的土豆服务器。  昨天报名鲁迅美术学院和湖北美术学院,系统不停崩溃闪退,能不能报到自己方便的考点全都看运气。我们画室全体学生五点钟就起来死守他们报考通道了,本以为是靠手速没想到是靠血统。今天更可怕,西安美术学院和天津美术学院共同在6点钟开启报名窗口,软件直接崩溃,不停闪退,封禁账号,乱码。一个小时过去了,两所学校报上名的考生只有两百多人。所有人从天黑等到天亮,就陪着软件页面转圈圈。 ”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