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艺术家让作品漂浮在地球上空 引思考:宇宙属于谁(组图)

艺术家让作品漂浮在地球上空 引思考:宇宙属于谁(组图)

2019-01-08 11:30 文章来源:BBC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来源:AMKK图片来源:AMKK

与人类漫长的历史相比,外太空探索只是最近几十年发生的事情。但早在人类发射卫星之前,艺术家就已经想象过种种离开地球的方式。而今,国防开销和科技进步推动着太空科技的发展,但艺术家依然是人类征服未知过程中的催化剂,因为他们能够在未来发生之前想象未来。现在,艺术家也加入了太空竞赛,把太空当作展示艺术的平台。

艺术家内厄姆(Nahum)认为,宇宙并不是用来让我们征服的。在他看来,艺术家必须要加入到探索太空的对话中,否则人类(主要是有着资金充足的太空项目的富有大国)就会犯和过去一样的错误,再次建立起殖民帝国。谁拥有月球表面?谁拥有彗星?谁有权力开采上面的矿产和珍稀金属?内厄姆说,土地所有权和国界是我们文化的基础,但在离开地球后,这些都会引起问题。“如果艺术家能够提供完全不同的技巧和理解世界的方式,我们会让对话更加完整。”

2018年6月29日,经过多年努力,内厄姆的理想终于实现了。他通过以国际空间站为目的地的SpaceX猎鹰9火箭,将一个特殊的互动雕塑作品发射进轨道。在内厄姆的精心设计下,观众可以在地球上与国际空间站的雕塑进行互动,可以与太空拉近距离。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