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AI画作卖出43万美元 创造力不再专属于人类了吗(组图)

AI画作卖出43万美元 创造力不再专属于人类了吗(组图)

2019-01-09 13:39 文章来源:界面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来源:马里奥·克林吉门图片来源:马里奥·克林吉门

虽说这场画作拍卖只不过是一场闹剧,但已经有许多艺术家开始利用人工智能创作艺术作品,他们并不担心自己将被人工智能取代。

2018年早些时候,一则秘密的媒体通稿出现在了许多记者的邮箱中。通稿的黑白风格就像是电子游戏机的“游戏结束”页面,稿件中这样写道:“创意已经不再是人类的专属。”作者是名为“Obvious”的法国三人组,他们声称自己打造的人工智能已经成功地创造出了艺术。这是一系列公关活动的初始,目的是为了拍卖一幅神秘肖像画。佳士得拍卖行对这幅画的估价低于1万美元,结果这幅画的最终成交价为43万美元。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