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广西贵港城区发现西汉至明清时期古墓葬百余座(组图)

广西贵港城区发现西汉至明清时期古墓葬百余座(组图)

2019-01-10 10:16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记者9日从广西贵港市有关部门获悉,该市考古勘探近日有新发现,在中心城区中山路铁路桥旁占地40多亩的地块中,发现了从西汉至明清时期的古墓葬100余座,在抢救性发掘的一座东汉古墓中出土了青铜器、陶器等30多件文物。

自2018年10月起,为配合相关项目工程建设,广西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所在前述地块进行考古勘探。

在考古勘探现场,一座因暴露较为严重而进行抢救性发掘的东汉土坑墓中,发现了大量陶器和少量青铜器,其中铜器有铜鐎壶、铜镜等,陶器有井、仓、灶、屋等模型明器及瓮、罐、壶等日用陶器。

现场工作人员称,该地块处于市中心,此前曾进行过多次建设,能保留下这么多墓葬实属难得,同时也说明了贵港古墓葬分布的密集程度。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