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潘天寿的三件过亿作品(组图)

潘天寿的三件过亿作品(组图)

2019-01-11 09:46 文章来源:书画新风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潘天寿《耕罢》

潘天寿《耕罢》成交价1.5893亿

此件《耕罢》是潘天寿1958年画的,作品高两2米28,宽1米22。成交价是1.5893亿!

图绘高石花丛掩映下,一水牛于水中静卧。石的描绘占据了画面将近三分之二的面积,乃潘天寿典型的“潘公石”样式,笔力雄健,搭建出画面的整体结构。石头以强劲方折的线条勾勒而出,大面积留白,只在石之右上与左下以松枝及杂花点缀,以淡色罩染,点到即至。

作品《耕罢》沉雄阔大,生机勃勃,给予观者极强的视觉震撼,汇集了画家诸多经典语汇,是潘天寿画牛作品中极其难得的精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