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西安马腾空遗址现270多座东周时期秦墓(组图)

西安马腾空遗址现270多座东周时期秦墓(组图)

2019-01-11 09:57 文章来源:文汇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马腾空遗址发掘前的地貌。马腾空遗址发掘前的地貌。

遗址区局部。

战国围沟墓 墓地西南部局部(正射影像)。

该院王志友研究员发布消息称,在这个遗址区北部,发现一段残存长约88米、宽10米,现存深约2.2米的仰韶晚期聚落环壕。这处仰韶晚期带环壕的聚落为关中地区首次发现。环壕内发现同时期房址、灰坑、陶窑、墓葬。房址均为半地穴式,内有不同时期活动的堆积,最大面积的一处房址近70平方米,房子建造时由3个相连功能不同的独立单元构成。房址内有两期3层堆积。

发现的34座仰韶晚期墓葬,位于房址周围,墓主仰身直肢葬,没有葬具和陶器随葬,只有少量随葬的石铲、石锛、石斧、石钺等石器和骨簪、骨笄、陶环等,其中M1257随葬有石钺、石铲。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