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西安马腾空遗址现270多座东周时期秦墓(组图)

西安马腾空遗址现270多座东周时期秦墓(组图)

2019-01-11 09:57 文章来源:文汇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西安马腾空遗址北部墓地布局图西安马腾空遗址北部墓地布局图

“西安马腾空遗址东周时期墓地与居址的发掘,是关中地区秦人聚落最为全面的一次发掘!”1月9日下午,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发布消息称,该院在对西安马腾空遗址墓地及居址的部分区域进行抢救性发掘时,首次发现了关中地区仰韶晚期环壕聚落和渭河以南西安地区东部时代最早的秦人聚落与墓地,以及秦末汉初的青铜器窖藏。在居址北部的墓地,考古清理出270余座东周时期的秦墓,绝大多数为屈肢葬!

专家表示,马腾空遗址的发掘是浐河流域一次重要考古发掘,对于了解浐河中上游史前、东周、秦到隋唐时期的文化面貌增添了新的资料。

仰韶晚期带环壕的聚落为关中地区首次发现

马腾空遗址位于西安市雁塔区等驾坡街道办马腾空村,处于浐河西岸二级阶地上,现存面积约3万平方米。考古队在此共清理新石器、东周至秦、汉代、隋代、唐代、清代等不同时期墓葬393座、瓮棺38座、沟21条、陶窑21座,不同时期灰坑1500余个、房址54座,铜器窖藏1座、道路3条。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