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著名油画家徐芒耀当选美国ARC国际沙龙大奖赛评委(组图)

著名油画家徐芒耀当选美国ARC国际沙龙大奖赛评委(组图)

2019-01-11 10:04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第十四届ARC国际沙龙大奖赛即将举办之际,美国艺术复兴中心(ARC)国际沙龙大奖赛组委会宣布了新一届国际评委名单,中国著名油画家徐芒耀成功当选本届大奖赛评委,负责大奖赛获奖作品的甄选与评审工作。美国ARC国际沙龙大奖赛因其在全球规模和影响力而被誉为当代具象写实艺术领域的年度“奥斯卡”。

著名油画家 徐芒耀著名油画家 徐芒耀

美国ARC国际沙龙大奖赛是由美国著名学者、收藏家弗雷德·罗斯创办,已经成为世界范围内最为著名的具象艺术大奖赛,其核心理念与宗旨是推动具象写实艺术在当代的复兴与全球的传播。其总部设在美国新泽西州,每年的国际年度大展都在纽约曼哈顿著名的莎码冠提俱乐部举办。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近代以来,具象写实艺术曾经一度被现代艺术所取代,具象写实艺术家以及其创作作品无论在学术领域还是市场上都受到相当长时间的冷落。然而,自新世纪以来,随着欧美各国对现代艺术的反思,一股当代古典写实艺术复兴的运动在西方世界悄然兴起, ARC国际沙龙大奖赛正是在这种国际背景下产生的。国家沙龙大奖赛每年举办一次。近几年来,报名参加美国ARC国际沙龙大奖赛持续上升,2018年度大奖赛参与的艺术家近四千余人、艺术竞赛类别多达十一个,超过了英国BP大奖赛、美国肖像画协会大奖赛、英国皇家肖像画协会年度展等众多同级别国际艺术竞赛的报名人数,成为无可争议的具象写实竞赛领域里的领跑者。

美国艺术复兴中心(ARC)联合主席兼首席运营官卡拉·利桑德拉·罗斯卡拉在介绍在ARC国际沙龙大奖赛时表示,无论是参展作品数量方面、还是参赛类别和奖项多样化方面,我们都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写实艺术大奖赛,通过与国际著名杂志、画廊和博物馆的合作以及现场展览和在线展览,我们为参赛艺术家提供了全方位的展示、推广和宣传的平台!卡拉在谈到中国具象艺术时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具象艺术家在国内著名的艺术机构盛鑫煜当代艺术的推动下开始积极参与ARC国际沙龙大奖赛,并且取得了令人称道的成绩,在2018年第13届“ARC国际沙龙竞赛”上,中国艺术家于明参赛作品《在布拉格》获得了最佳展览奖,这是ARC国际沙龙大奖赛的最高奖。卡拉强调,中国在具象写实艺术领域具有优良的传统和极强的竞争力,她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艺术家走向国际领域,中国艺术家会取得更大的成功。

卡拉在谈到“ARC国际沙龙竞赛”评委资格时特别强调:我们总是寻找那些在国际学术界最有威望、最有资格和最有能力的人。我们的评委都是由国际著名学者、历史学家、策展人、艺术家、博物馆馆长组成。我非常确定徐芒耀先生拥有这样的优秀品质。卡拉认为徐芒耀先生的参与将对“ARC国际沙龙大奖赛产生积极的影响。她指出:徐先生作为为著名艺术家和经验丰富的教师有着很高的艺术素养、绘画技巧和精准的判断力,他将在“ARC国际沙龙竞赛”中成为一名完美的评委!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