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黑人模特是怎么一步步进入艺术史的(组图)

黑人模特是怎么一步步进入艺术史的(组图)

2019-01-14 13:47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harles Alston, Girl in a Red Dress,1934Charles Alston, Girl in a Red Dress,1934

Collection Harmon and Harriet Kelley Foundation for the Arts,San Antonio

谈到大众对艺术的认识,最广为人知的除了文艺复兴时期的各位大师,其次就是印象派了。当然,印象派的历史、画风和其革命性也是美术史系的学生必须学习的内容。而其中一课,一定是关于不属于印象派正式成员,但却最具反叛精神的绘画大师马奈的。

马奈的《奥林匹亚》历来是美术史系教师喜爱分析的内容。画面中的白人女性是什么身份?她为什么在褪去衣衫的情况下,还穿着鞋子、戴着首饰?她为什么摆出乔尔乔内和提香笔下维纳斯的姿势?她的目光为什么朝向观众?而关于画面中的另外一个模特——手抱鲜花的黑人奴仆,却鲜被提及。就连著名的艺术理论家、《现代生活的画像》的作者T.J。克拉克都认为,要正确地理解《奥林匹亚》,需要考虑阶级关系,但不一定要考虑性别和种族。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