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陕西数字博物馆上线虚拟现实馆已达142座(组图)

陕西数字博物馆上线虚拟现实馆已达142座(组图)

2019-01-22 13:11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田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陕西数字博物馆网页。 陕西省文物局 摄陕西数字博物馆网页。 陕西省文物局 摄

陕西省文物局21日透露,最新统计显示,陕西数字博物馆PC和移动端上网点击数量突破200万人次,上线虚拟现实馆达到142座博物馆,共有3421座世界各地博物馆在该馆登录或介绍,后台统计网友遍及全球122个国家和地区,实体体验馆网友体验超过500万人次;同时推出的陕西数字博物馆“实体体验馆”“陕西文物之声网络电台”“移动馆”“口袋书”等已成为集该省文物信息为一身的全国首座省级数字博物馆群。

陕西数字博物馆是陕西省政府推出的“文化惠民工程”,自上线运行以来开设虚拟现实馆、数字专题展等5大主体特色栏目,设立“文物故事”“交流与论坛”等多个辅助栏目,在全国众多数字博物馆中的网页制作和数据库完善均首屈一指。推出的口袋版成为集多种先进技术于一身、将传统纸质媒介与现代网络媒介创新结合的综合平台,实现了“把历史装进口袋,把博物馆带回家,让文物活起来”的愿望。目前口袋版图书出版已涵盖25座重点博物馆,共出版口袋版25册。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