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时间刻画: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优秀文学作品插图展”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组图)

“时间刻画: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优秀文学作品插图展”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组图)

2019-01-25 18:2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9展览开幕式现场.jpg

展览开幕式现场

由中国作协作家书画院、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国艺术报社联合主办的“时间刻画: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优秀文学作品插图展”近日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

1中国作协原党组副书记、中国作协作家书画院院长王巨才宣布展览开幕.jpg

中国作协原党组副书记、中国作协作家书画院院长王巨才宣布展览开幕

中国作协原党组副书记、中国作协作家书画院院长王巨才,中国作协副主席高洪波,原中央外事办副主任、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吕凤鼎,中国艺术报社总编辑康伟,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常务副会长叶梅,中国现代文学馆常务副馆长刘方,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学界、美术界人士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作协作家书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张瑞田主持。

2中国作协副主席高洪波致辞.jpg

中国作协副主席高洪波致辞

改革开放四十年,是中国文学重要的发展机遇期,这个时期,涌现出一批优秀作家和优秀作品,其中有荣获诺贝尔文学奖、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的作家和作品,有发行超过百万册的畅销书作家和作品,风格样式多姿多彩,可读性、思想性史无前例地提高。

3中国艺术报社总编辑康伟致辞.jpg

中国艺术报社总编辑康伟致辞

主办方邀请文学评论家、编辑家推荐了40部文学作品,其中有20部长篇小说,20部中篇小说,这40部(篇)小说作品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涌现出来的精品佳作,所塑造的人物形象,见证了中国面貌、中国人民面貌极大改变的过程,从何士光《乡场上》的冯幺爸,到谌容《人到中年》的陆文婷,从张贤亮《绿化树》的章永磷,到蒋子龙《农民帝国》的郭存先,从鲁彦周《天云山传奇》的冯睛岚,到余华《许三观卖血记》的许三观,从王蒙《活动变人形》的倪吾成,到《一句顶一万句》的吴摩西,等等,体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民从蒙昧走向自觉,从简单走向复杂,从自卑走向自信,从迷惘走向思索的人生体验和超越过程,其中的痛苦与欢乐、沉沦与理想,印证了中国人民在四十年的历程中顽强拼搏、强国富民、追求自由与幸福的奋争。

当代40位优秀画家,为40部(篇)小说精心创作了40组、共计169幅美术作品,有国画、丙烯、油画、线描,画种多样,画风迥异。这些作品准确诠释了文学作品的思想内涵和精神特征,达到了较高的艺术水准。

4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常务副会长叶梅致辞。她的中篇小说《撒优的龙船河》由著名画家郝玉玲作插图.jpg

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常务副会长叶梅致辞。她的中篇小说《撒优的龙船河》由著名画家郝玉玲作插图

5中国现代文学馆常务副馆长刘方致辞.jpg

中国现代文学馆常务副馆长刘方致辞

6中国作协作家书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张瑞田主持开幕式.jpg

中国作协作家书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张瑞田主持开幕式

7展览组委会向中国现代文学馆捐赠了由著名诗人、画家寇宗鄂创作的插图《额尔古纳河右岸》.jpg

展览组委会向中国现代文学馆捐赠了由著名诗人、画家寇宗鄂创作的插图《额尔古纳河右岸》

8三江美术学院副院长金红炜致辞。他为长篇小说《玫瑰门》画了5幅插图.jpg

三江美术学院副院长金红炜致辞。他为长篇小说《玫瑰门》画了5幅插图

 

责任编辑:石春丽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