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5厘米骨头上刻出《清明上河图》全图(组图)

5厘米骨头上刻出《清明上河图》全图(组图)

2019-01-28 12:41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钟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为金琵琶的金弦上刻《琵琶行》 受访者供图

“虽然在估价上可能并不是最高的,但费了我很多心力。”在谈到创作过程时,潘啟慧说,金丝是圆的,遇到左右结构的字,刻好了左边部分,就要旋转金丝刻右边,还要保障字的两边紧挨对准,难度非常大,且金丝容易断,有时甚至呼吸重了点,整个作品就要重新做。“前前后后花了两个多月的时间才完成《琵琶行》微刻,废掉了几十根金丝。”

勤学苦练:牙刷柄作练习工具

从工作室往里走,有一15平米左右的空间,是潘啟慧进行微雕创作的场所,桌上摆着微雕的立体显微镜、各种型号的刻刀和字帖。他说:“创作时,必须非常安静,外界不能有一点声响。”

“我从小就爱好书法绘画,工作后在业余时间也会学习、研究。”年轻时的潘啟慧当过17年的体育教师,日常他还酷爱收藏字画和古钱币。学习微雕,是一个偶然的想法。随着收藏的东西多了,潘啟慧自问:“我能不能做点绝活类的东西,让别人也收藏我的作品?”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