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5厘米骨头上刻出《清明上河图》全图(组图)

5厘米骨头上刻出《清明上河图》全图(组图)

2019-01-28 12:41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钟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古文《核舟记》曾记载:“明有奇巧人曰王叔远,能以径寸之木,为宫室、器皿、人物,以至鸟兽、木石,罔不因势象形,各具情态”。在重庆,70岁的微雕大师潘啟慧是现代版的“奇巧人”。每平方厘米能刻2万字,他在毫厘之间雕出大千世界……

今年70岁的潘啟慧从上世纪80年代初研习微刻技艺,通过近40年研习,其微刻书画已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他在长5.29厘米、宽0.24厘米的动物骨头上仿刻《清明上河图》全图,获得上海大世界吉尼斯之最,还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永久收藏。

很多社会人士愿意出价百万,甚至是千万购买他的几幅经典作品,潘啟慧都没有舍得卖。他说,“我就是喜欢微雕,喜欢琢磨、研究它,并不想靠着这些发大财。”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