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不可错过的大展 呈现雕塑里的民族风俗(组图)

不可错过的大展 呈现雕塑里的民族风俗(组图)

2019-03-06 10:5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周胤君《回族姑娘》周胤君《回族姑娘》

冷术 《傣族舞》冷术 《傣族舞》

张伟 《达瓦说,额让拉嘎》 (藏族题材)张伟 《达瓦说,额让拉嘎》 (藏族题材)

刘元捷,《藏民系列——小憩 藏族 》刘元捷,《藏民系列——小憩 藏族 》

郭维阳 《胡杨老人》( 维吾尔族题材)郭维阳 《胡杨老人》( 维吾尔族题材)

周峰《东方之北 守望》(满族题材)周峰《东方之北 守望》(满族题材)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表示,就中国艺术精神而言,中国艺术史总结的重要审美特征几乎均可在各民族艺术传统中发现传承脉络与验证实例。“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说的是各民族形成的个性文化具有其必然性和合理性,正是这种特质丰富了世界文化的多样性。世界文化多元共存的性质决定了每个民族的文化形态都有其价值。当然,在实践中产生和发展起来的不同民族之间的文化也具有其共性和普遍规律,普遍性、共性与特性、个性相互间的辩证关系形成了文化无穷的魅力。在21世纪全球化的文化语境中,世界各国的文化边界正在趋于互渗、交融。具备民族性的艺术,才具有鲜活、持久的生命力,才能屹立于世界艺术之林,才会为世界其他民族所重。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