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不可错过的大展 呈现雕塑里的民族风俗(组图)

不可错过的大展 呈现雕塑里的民族风俗(组图)

2019-03-06 10:5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由中国美术馆、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主办的“中国美术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展:民族大团结——全国雕塑艺术作品展”日前在中国美术馆开展。本次展览共征集作品600余件,经专家委员会初评、复评,有220余件作品入选。展览以《民族团结》和《各民族风采》两大篇章,以具象、抽象、意象、象征等形式语言展现各民族同舟共济,并反映56个民族的不同风采与鲜明特性。

民族题材历来是美术创作的重要领域,民族题材也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中国雕塑创作的重要内容,为展现我国56个民族的特色文化,“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彰显民族题材雕塑艺术的文化魅力,该展以赞颂民族大团结为主题,首次以雕塑艺术全面反映中国各民族的民族历史、民族英雄、民族生活、民族风俗与友好关系。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