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自画像:艺术家的生命独白(组图)

自画像:艺术家的生命独白(组图)

2019-03-13 11:05 文章来源:美术报  作者:张烨磊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张大千《自画像与黑虎》

2018年10月2日,香港苏富比秋拍“中国书画”专场,以咨询价起拍张大千的《自画像与黑虎》立轴,画中无论是大千还是黑虎的形象,皆神形兼备、栩栩如生,堪称难得的精品。拍卖时,各路买家竞投踊跃,争夺激烈,最后以4973.9万港元的天价成交。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件作品最初露面是在2004年香港佳士得春拍的“谪仙馆藏张大千精品专场拍卖会”上,当时的成交价仅为398.39万港元,14年的时间价格涨了十余倍,不禁让人慨叹张大千自画像作品的市场潜力。此外,张大千自画像作品的上拍数量也是历代名家中最多的,自1994年香港佳士得首次推出以来,有据可查的数量多达几十幅,成交价格也相当喜人——2011年香港苏富比秋拍,张大千《黄山自画像》(1961年作),拍出4658万港元;2015年,《钟馗自画像》(1930年作),460万元成交。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