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美国先锋艺术的“局外”和“局内”(组图)

美国先锋艺术的“局外”和“局内”(组图)

2019-03-18 08:14 文章来源:艺术与设计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美国犹他州哈奇附近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Briar Head Mtn of National Park Range of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near Hatch, Utah U.S.A.),1969年,约瑟夫·约克姆(Joseph Yoakum )

从身份上看,那些局外人通常由如下人群构成:女性、非洲裔美国人、西班牙裔、穷人;有可能是门卫、牧场工人、渔民或者传教士。他们通常是连普通教育都缺失的人,其作品与那些接受专业训练,有学术传承的美国艺术家的作品,被艺术界看门人泾渭分明地区分开。传统艺术界很容易在训练有素和

未经训练者之间做出明确区分,但自上世纪以来,艺术界却被有那些间歇性进入其领地的局外人所吸引。美国当代艺术中,关于局外人这一概念与对其态度的转变,通过库克在展览中的作品安排得以呈现。一种局外人与先锋艺术相互关系的内在社会性被释放,那些关于创意性消费、艺术实践、艺术家角色、艺术多样性与才华的表达等问题,都在展览中得到思考。尤其到后期,艺术上极为激进的作品挑战了“局外人”概念的所有方面。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