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美国先锋艺术的“局外”和“局内”(组图)

美国先锋艺术的“局外”和“局内”(组图)

2019-03-18 08:14 文章来源:艺术与设计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无题》(Untitled),2004年,朱迪斯·斯科特(Judith Scott)

库克在审视艺术的价值判断方面做得非常出色,尤其当作品的价值追问涉及到种族、阶级、性别、区域和教育方面时。她认为:“当我们以某种固定方式来辨别创造力时,我们就失去了人性之中那些闪光的地方。”策展人这种观点透视出在更广泛文化语境中,美国社会对于美德与历史的态度已经发生了很大转变。

大部分局外人的作品都表现出心理上极具负荷的场景,这些场景通常以纯粹的、超然的、迷人的奇怪之物提示着人类的生存条件。而艺术界内的作品则一般不对极端反应做直接反映。但是,当艺术界面对辛迪·舍曼、洛纳·辛普森和卡拉·沃克等艺术家质疑身份、性别和种族问题的作品时,如何界定概念性学术作品和那些局外人作品之间的界限,就成为一个令人迷惑的难题。如果再进一步推及到朗纳·霍利、亨利·达格和福雷斯特·贝斯的作品,这个难题甚至开始令人眩晕起来。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