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人工智能之于美术高考(组图)

人工智能之于美术高考(组图)

2019-03-21 10:11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刘昌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Tiger-Eyes-Polygon-Art-Wallpaper

从这个意义上说,虽然央美的考题“让人头皮发麻”,但无疑更具有导向性,更符合美术发展方向。这种带有浪漫主义色彩的艺考题目让美术创作带有人的思想温度,更符合艺术的特质,更具有人文价值。艺术应该天马行空,冲破惟技术化藩篱,也许不久的将来,我们的生活可能被技术左右甚至陷入技术的泥潭里,但我们的主体意识和主体创造性不能被技术囚禁。

放远了看,将来的美术向何处发展具有不确定性,但是套用“以人为本”的老话,坚持人的主体性,美术创作才具备价值。

在人工智能面前,无论是造型艺术、设计艺术、雕塑艺术还是新媒体艺术,人文性是美术创作与人工智能抗衡的火种,也是美术高考生和美术教育的共同方向,这一点应该成为指导美术高考的根本原则。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