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大英博物馆展今展蒙克版画,黑白《呐喊》同样击中人心(组图)

大英博物馆展今展蒙克版画,黑白《呐喊》同样击中人心(组图)

2019-04-12 09:4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文/ Jonathan Jones 编译/钱雪儿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有骷髅手臂的自画像》,1895年 图片:Wikipedia

4月11日起,展览“爱德华·蒙克:爱和焦虑”在大英博物馆展出。展览聚焦蒙克的版画作品,在《卫报》艺术评论员乔纳森·琼斯(Jonathan Jones)看来,这次蒙克版画作品展的成功之处在于,它抓住了蒙克艺术中创作神话的精髓,相比色彩,其画中的内容或形象更具普世性,能让画前的人们不禁发出“呐喊”。

在大英博物馆的这场朦胧而美丽的想象之旅开始处,创作《呐喊》的人带着病态的炫耀介绍了自己。除了那条骷髅般的手臂以外,他看起来很正常,冷静而忧郁。上面的题词写着:“爱德华·蒙克,1895年”。在这幅瘦骨嶙峋的自画像中,他把自己描绘成一个世纪末的腐朽标本,一个现代社会病态的例子。蒙克创作这幅画时32岁。在他的脑袋里,他清楚地认为他已经完蛋了。事实上,他最终活到了1944年,不过,这次展览集中展示了他从1890年代到1900年代创作的那些似乎在描绘世界末日的象征主义杰作。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