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梵韵丹青- -娘本唐卡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举行(组图)

“梵韵丹青- -娘本唐卡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举行(组图)

2019-04-15 12:54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娘本与嘉宾展览现场娘本与嘉宾

娘本12岁起跟随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夏吾才让先生学习唐卡艺术,一直从事热贡唐卡艺术的绘画和研究工作,至今已经36年。其师夏吾才在上个世纪四十年代跟随中国著名国画大师张大千到甘肃敦煌作画并将敦煌绘画与热贡唐卡艺术融为一体。在长期的艺术创作实践中,娘本在继承“热贡艺术”传统风格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吸取各家所长,借鉴恩师夏吾才让大师作品中的“敦煌飞天”和西藏唐卡的色调风格,融热贡唐卡的用金技艺和汉族工笔画技法,逐步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唐卡艺术风格,成为热贡唐卡艺术转型阶段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之一。充分利用固有色和夸张色的配合是娘本的一大特色。画佛像时,多用高度夸张的色彩,配合佛造像优美的造型,在现实与幻影般的环境中展现神佛的魅力,创作出奇丽的艺术境界。在描绘现实景物时,则注重使用固有色,来表现自然景物原本朴实的色彩。浓重饱和的用金技术与淡雅柔和的面部设色相结合,是娘本绘制唐卡的又一绝活。这种技法既体现了佛造像的庄严大气,又表现出了在现实生活中人们对美好的向往与追求。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