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中国摄影的变革:从媒体到美术馆(组图)

中国摄影的变革:从媒体到美术馆(组图)

2019-04-16 11:47 文章来源:美术报  作者:高士明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高帆 太行八路军出击晋中,攻打祁县 1942年

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率先成立摄影部,其初心始于2004年我们策划的第5届上海双年展,主题是“影像生存:可视者的技术”。以双年展为契机,我们在陈申、耿海、门晓燕等摄影界同仁的帮助下,在上海人民公园一百米的长廊中设计了一个提案现场,倡议创建一座研究性的中国摄影史博物馆。转眼间15年过去了,虽然未能实现当年的梦想,但是我们有了中国摄影文献研究所,在研究所的推动下,又正式成立了摄影部。作为中国摄影史的典藏与研究平台,摄影部与研究所将共同努力,邀请国内外的摄影家和摄影学者们一起,收藏、展示中国摄影的优秀成果,探讨摄影这门视像技术与中国现代性的关系,从历史纬度建立中国的现代影像叙述,再现摄影与中国现代史并行发展的世纪历程。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