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良马遇伯乐:美术评论家王仲与著名画家郑忠的故事(组图)

良马遇伯乐:美术评论家王仲与著名画家郑忠的故事(组图)

2019-05-09 13:48 文章来源:全民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2.png             图片3.png

郑忠作品 海韵系列

此后的20多年,郑忠与王仲先生有过数次交流和往来,无论是王仲先生请他的父亲中国美术家协会党组书记、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著名美术家王琦先生为郑忠个展开幕式剪彩、致辞,还是在深圳观澜版画基地的久别重逢,都显露出一位前辈对后辈的提携和知遇之情。

此外,王仲先生的美术理论、治艺精神和高贵品格等也对郑忠的艺术之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影响。古人说“画如其人”、“笔格高下,亦如人品”,我们国画传统是很重视质量修养的。国画大师李可染先生生前说过:“一个画家,人有多高,画有多高。”王仲先生曾说:“画家一辈子能不能百折不挠边执着地“画好画”。这不但是一种敬业态度,而且更是一种人生态度和人格呈现,如果一个画家不能把‘画好画’当成自己神圣的职责,不能像李可染先生所提倡的‘苦学派’那样兢兢业业地勤奋地去‘画好画’,这种画家是难以在艺术上有所实质性的提高的。中国知识分子和中国画家,向来重视高洁的人品和刻苦治学从艺的敬业精神,正是靠着这种优良的传统,才创造出中国五千年辉煌的文化和艺术,当代中国画家应该继承和发扬这种优良传统,为开创新的辉煌而踏实地‘画好画’。”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