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拍卖行图录营销能否行之有效?(组图)

拍卖行图录营销能否行之有效?(组图)

2019-05-17 10:19 文章来源:artspy艺术眼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Man RayPortrait of Constantin Brancusi, ca. 1930DADA STUDIOS

当格文于1994年加入佳士得时,他说图录就像是香草食材,采用标准格式,由拍卖行内部制作,主要面向艺术品经销商,虽然这类人群已经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了。而如今拍卖行愈发直接与藏家和个人买家打交道,格文说“拍卖行变得更具指导性”,而图录则成为了一种教材,充满了用来作图像比对的作品图片以及学者和拍卖行专家撰写的详尽论文。 佳士得和苏富比这两大拍卖行向来处于竞争关系,而就像拍卖界里的许多其他创新一样,图录的制作也成为了“军备竞赛”的一部分。图录变得越来越大:想要赢得作品委任权的那一家拍卖行为了迎合卖家,会给予越来越多的版面;而两家拍卖行还会复制对方的“伎俩”。回忆起这种对图录的狂热,格瑞举了一个及其荒谬的例子:一个委托人规定说,无论哪件拍品获得了最多的版面,他要求自己拍品的介绍要比那件物品多两页。 但对于买家而言,那些论文则不仅仅具有教育意义,更能向买家保证他/她有可能花上上百万美元购买的作品,绝对属于令人惊叹的顶级艺术品。比如,康斯坦丁·布朗库西(Constantin Brancusi)的一座青铜头像《La muse endormie》(1913年)的图录介绍就长达12页,包含了共19张图,里面就写道:“创造这一行为的表现,可以说是淋漓尽致地体现在了这件雕塑上,看似简单,但实则无比精致完臻。”佳士得2017年5月的一次拍卖上某位买家以5730万美元成交价拿下了这件作品,相比起造物这一至高的行为,这价格几乎就是在贱卖了,衷心祝贺这位买家。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