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所谓建筑(组图)

所谓建筑(组图)

2019-05-21 07:47 文章来源:艺术与设计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琉森音乐节新 方舟音乐厅, Iwan Baan提供

在国内最初给大众留下印象的作品则是矶崎新先生在上海设计的喜马拉雅中心。当时戴志康希望他能在浦东展览中心附近的一块区域设计一座建筑,创造出一种结合周遭文化特点的新建筑风格。也正是因为这个项目的开展,矶崎新开始慢慢了解上海这座城市,意识到上海不再像过去那样只是建几个近代高层建筑,让他们一次排开就好的地方了。喜马拉雅中心建成于2003年,主要由五大部分组成,包括酒店、办公区、美术馆、商业区和一个公共广场。这个项目最令人折服的部分则就是酒店,它包括多功能厅、宴会厅和会议厅,巧妙地和整体建筑相互连接在一起。在2013年,矶崎新再次邂逅上海这座城市,上海交响乐音乐厅新厅落成。与其他地方的音乐厅不同,该项目克服了周边所处环境的特殊问题,与日本声学大师丰田泰久协同配合,完成了这座符合声学理念设计的跨世纪佳作。上海交响乐音乐厅新厅整体设计采用极简主义,建筑的一半没于地下,高度有所控制,与周边建筑风格相应和。由于一部分建筑深处地下,受到地铁所带来的震动,为了使音乐厅的观赏体验不受影响,音乐厅最后使用了弹簧,把地震和声音隔离,最终完成了这项完美的建筑设计。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