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所谓建筑(组图)

所谓建筑(组图)

2019-05-21 07:47 文章来源:艺术与设计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群马县立 近代美术馆, 照片由石元泰博提供

“唯有建设未来的人,才有权利裁判过去”,矶崎新的“反建筑史”观念是对人类居住环境的一种深刻忧患。“废墟正是人类未来城市的形态,未来的城市即废墟。”这是出自矶崎新《未建成/反建筑史》一书中。一栋建筑开始时可能是一张草图,一旦建造完成,实物就成了建筑的原型,但是如果限定于未建成的话,“媒介”反而成了原型。当作为原型的实体消失,建成与未建成之间的差距也随之缩小。矶崎新认为:“一座真实的建筑会腐朽,就像人的身体。”在他看来,废墟是化成了尸体的建筑,没有整体的形态。他说:“城市不会有最终形态,一切都只是一种过程。”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