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2019年威尼斯双年展金狮奖:立陶宛国家馆(组图)

2019年威尼斯双年展金狮奖:立陶宛国家馆(组图)

2019-05-27 10:48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立陶宛馆主创团队领奖立陶宛馆主创团队领奖

2019年威尼斯双年展颁奖礼于5月11日上午11点在威尼斯开幕。整个颁奖礼中最引人注目的金狮奖在90多个国家之间角逐,最终花落立陶宛——当陪审员主席用带有意大利语口音的英语宣布这个“立陶宛”这个名字的时候,现场的艺术家和记者们纷纷迟疑了一会,接着才发出稀稀拉拉的掌声。“’Lithuania’是哪个国家?”台下的人们开始对这座金狮奖的归属议论纷纷。在此之前,金狮奖往往囿于像法国、德国、美国、荷兰等本身就拥有家喻户晓的当代艺术明星和的展馆。

What’s Lithuania? why is Lithuania? where is Lithuania? 估计是今天所有人心里的疑问,颁奖典礼上为立陶宛鼓掌的掌声甚至都没有比利时馆得特别奖响亮。今年得金狮奖的立陶宛馆在展览手册地图上被遗忘了,说是在Arsenale但其实是在一个离Asenale主馆距离20分钟的地方,这样都能被评委找到并且记住,拿金狮也实在是太不容易。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