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让300多年的昭西陵“活”起来(组图)

让300多年的昭西陵“活”起来(组图)

2019-06-10 09:23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白云水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图为文物及古建筑专家在昭西陵实地考察。 白云水 摄

5日,在世界文化遗产清东陵保护区管委会召开的“昭西陵研究性保护与展示策略学术研讨会”上,多位中国文物界、古建筑界专家对有300多年历史的昭西陵论证后认为,昭西陵的保护与展示应将研究与保护过程做为展示过程一并推进,让残损的昭西陵“活起来”。

位于河北省遵化市的清东陵,是我国现存规模最宏大、体系最完整、布局最得体的帝王陵墓建筑群。昭西陵是清东陵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清代杰出女政治家孝庄文皇后的陵寝。孝庄文皇后历经天命、天聪、崇德、顺治、康熙五朝,对清朝兴盛发展、统一中国、甚至对“康乾盛世”均发挥了重要作用,是一位对清代历史具有独特影响力的人物。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