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2019威尼斯艺术双年展:导览手册上看不到的才有趣(组图)

2019威尼斯艺术双年展:导览手册上看不到的才有趣(组图)

2019-06-11 12:48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班克斯在威尼斯留下的最新涂鸦班克斯在威尼斯留下的最新涂鸦

在双年展如期开放了一周以后,另一个没有出现在双年展官方名单的艺术家,又转移了所有人目光。早在双年展预展时期,就有眼尖的艺术家在威尼斯运河的墙角边发现了一个从未在公众面前露面过的“班克斯风”涂鸦。一个穿着救生衣的黑人小女孩,正举着一个粉色的求救信号烟,看起来正像是在对来往的游客发出信号。移民、女孩、粉色,这几个元素带有强烈“班克斯式”的符号,然而班克斯本人却并没有在网络上承认这是他的作品。正当人们对着这幅作品的来历陷入苦战之中时,班克斯却在网络上揭露了另一个更惊人的新闻:在双年展开幕当天,他真的跑来了威尼斯——然后在最热闹的圣马可广场摆摊卖画。

“我在威尼斯双年展摆摊。尽管这是这个世界上规模最大、最负盛名的活动,但出于某种理由,从来没有人邀请我来。”他这么评价说。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